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建議交辦會召開

2020年01月18日08:21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建議交辦會召開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建議交辦會強調

  健全工作機制 增強辦理實效

  推動建議辦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1月17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建議交辦會,認真落實大會關於做好代表建議辦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對會議期間代表提出建議進行集中統一交辦。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范照兵、副省長時清霜出席。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曹汝濤主持。

  范照兵強調,人大代表是國家權力機關組成人員,是黨和國家聯系人民群眾的重要橋梁和紐帶。代表提出對各方面工作的建議、批評和意見,是執行代表職務,參加行使國家權力的重要形式。做好人大代表建議辦理工作意義重大,十分重要。各承辦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建議辦理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健全工作機制,以務實作風和創新精神,把建議辦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增強辦理實效,推動問題解決和工作改進,讓人民群眾呼聲和期盼有回應、能落地,促進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時清霜表示,辦理好代表建議,是各級各部門的法定職責和義務。省政府系統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議辦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視辦理工作。要突出質量導向,統籌研究部署,強化提辦對接,善於舉一反三,務求取得辦理實效。要總結工作經驗,逐步健全辦理機制,努力把每件建議辦好辦實辦到位。(河北日報記者周潔)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