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遷安改善營商環境

工程項目 一站審批

2020年01月17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唐山1月16日電  (記者張騰揚)河北唐山遷安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實現“一個窗口受理、一份辦事指南、一套資料共享、一站式辦結”,努力打造“投資到遷安、發展零障礙”營商品牌。

  遷安市以事業單位機構改革為契機,將技術辦、裝備辦、建管科、質監站、安監站5個科室的全部或者部分職能進行集中整合,組建項目建設服務中心,搭建工程建設項目綜合管理平台,實施項目監管服務流程再造,實現了項目的孕育—孵化—成長—成熟。具體而言,也就是項目的前期受理—技術審查—事中事后監管—備案驗收四個階段的全生命周期服務,將建設工程登記和工程質量監督等5個手續合並辦理,將消防設計審查等5個設計審查並入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推行聯合審查,監管服務事項和辦結時限最大程度壓減。在全系統精選10余名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工作作風實的服務標兵,全程領辦代辦業務事項,一包到底,最大程度方便群眾辦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7日 11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