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打造全息數字化博物館 讓文物“活”起來

2020年01月16日18:2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圖為文化迎春 活力綻放——石博禮獻新春讓文物“活起來”推介會現場。 朱鵬濤 攝

人民網石家庄1月16日電 (朱鵬濤、周博)打開APP,掃描書中的文物圖片,文物就會在手機屏幕上“活靈活現”,放大、縮小、翻轉,整體、局部、細節,想怎麼看就怎麼看……在16日石家庄市博物館舉辦的“文化迎春 活力綻放——石博禮獻新春讓文物‘活起來’推介會”上,河北盛項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威現場演示了“石家庄市博物館精品文物”APP使用過程,激發了大家無限好奇心。

據介紹,廣大讀者可通過手機下載“石家庄市博物館精品文物”APP,借助APP掃描《讓文物“活”起來——石家庄市博物館精品文物數字化圖冊》一書中的文物圖片,即可以圖像、聲音等形式對石博館藏精品文物進行全方位、立體化、720度的認知和解讀﹔同時,還可與文物合影拍照,盡享瑰寶魅力。

據了解,石家庄市博物館在原全息文物數字展廳150件(套)數字文物基礎上,又新增加125件(套),數字文物展出數量累計達275件(套)。同時又研發了“精品文物數字化”平台,精選50件精品文物,出版《讓文物“活”起來——石家庄市博物館精品文物數字化圖冊》一書。

此外,石家庄市博物館還推出了“古歡清供迎新春——2020年書畫名家歲朝清供圖精品展”、《石家庄市博物館文物虛擬數字展》《石家庄發展成就展》等展覽內容,進一步豐富了廣大市民朋友的春節假期生活。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