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感動省城”十大人物揭曉

2020年01月16日16:1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6日電 (祝龍超)近日,由石家庄市委宣傳部、石家庄廣播電視台、石家庄日報社主辦的2019年度“感動省城”十大人物揭曉。

獲得2019年度“感動省城”稱號的十位人物(群體)分別是:1、“天路”追夢人---井陘天路修建者(群體)﹔2、雷鋒奶奶——靳國芳﹔3、大閱兵中的鏗鏘玫瑰——陸軍軍醫大學士官學校女兵方隊(群體)﹔4、扶貧先鋒——張端樹﹔5、雨夜暖心醫護人——市第一醫院救助外賣員醫護者(群體)﹔6、環衛好夫妻——曹梅竹、溫新河﹔7、逆火英雄——羅志龍﹔8、“思政”園丁——白茹﹔9、書香兄弟——王雷東、劉超﹔10、緝毒刑警——高強。

“感動省城”十大人物評選活動自2005年至今已經舉辦了15屆,共評選出百余位感動人物(群體),為石家庄廣大市民樹立了精神榜樣,已成為弘揚城市精神、傳遞正能量的重要品牌活動。

1月10日舉行的感動人物頒獎盛典邀請了央視著名主持人王寧擔任嘉賓主持,通過人物揭曉、事跡展播、簡短採訪等環節深入挖掘感動內涵,將十位感動人物(群體)的內在品質和人格力量呈現得淋漓盡致,給觀眾帶來一次次心靈震撼。其中,井陘“天路”修建者(群體)、“雷鋒奶奶”靳國芳、陸軍軍醫大學士官學校女兵方隊(群體)等人物事跡的展示感人至深,贏得了全場觀眾一次次的熱烈掌聲。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