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河北廣播電視“十個名”發布

2020年01月13日15:2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3日電 (林福盛)為推動河北省廣播電視繁榮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12日晚,由河北省廣播電視局、河北廣播電視協會共同主辦的首屆河北廣播電視“十個名”創建活動進行了評選發布。據介紹,經過歷時九個月的嚴格、公正推選,最終有34部優秀作品、48名業務骨干脫穎而出,獲得首屆河北廣播電視“十個名”稱號。

圖為首屆河北廣播電視“十個名”發布儀式現場。林福盛攝

本次活動旨在通過推選一批名電視劇(含紀錄片、動畫片)、名廣播劇、名欄目、名節目、名編劇、名導演、名編輯、名記者、名播音員主持人、名評論員,大力培樹河北省廣播電視領軍人物和榜樣標杆,進一步激發精品創作生產的熱情和動力,營造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促進河北省廣播電視節目提質量、出精品、創品牌。

據介紹,河北省廣電系統各單位和廣大從業者積極響應本次活動,截止9月底,共征集各類申報材料473件,包括名電視劇(含紀錄片、動畫片)33部、名廣播劇13部、名欄目72個、名節目94個、名編劇14名、名導演44名、名編輯62名、名記者62名、名播音員主持人65名、名評論員14名。

圖為首屆河北廣播電視“十個名”發布儀式現場。林福盛攝

主辦方表示,活動開展以來,河北省廣電系統各單位和廣大從業者積極參與,社會各界積極關注響應,網絡投票數近400萬。從首屆“十個名”創建活動結果看,入選作品都體現了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體現了“啟迪思想、滋養心靈、涵育審美、成風化人”要求,不僅推出了一批優秀作品,而且為今后精品創作生產提供了參照范本和趕超目標。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