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冰雪運動在張家口落地生根

張家口大眾滑雪社會體育指導員第二至五期培訓班圓滿結束

2020年01月10日21:5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你是一名滑雪運動愛好者嗎?你的滑雪技術達到了什麼樣的水平呢?冬奧臨近,大眾參與冰雪的規模也在迅速的擴大。在2022年冬奧會雪上項目舉辦地之一的張家口,滑雪也可以像彈琴、跳舞一樣參加考級。今天,張家口市第二期至第五期大眾滑雪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與測評工作順利結束,滑雪愛好者們取得了專門的滑雪技術等級証書。

本次培訓分為滑雪實踐和理論知識兩項內容。教練們教授了多種滑雪技巧,包括犁式轉彎、犁式大回轉、半犁式、平行式等內容。培訓完成后學員們將進行統一考核,成績合格者頒發張家口滑雪指導員協會大眾滑雪等級証書及社會體育指導員証書。不管你是滑雪“大神”還是滑雪“小白”,通過培訓都能獲得專門的滑雪技術等級証書。

【培訓特色】

1.權威的張家口滑雪指導員協會大眾滑雪等級証書——由張家口雪上運動培訓聯盟、張家口滑雪指導員協會共同頒發。同時,考試合格者,通過審批,將獲得滑雪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証書。

2.專業的滑雪培訓教練團隊

3. 深度、細致地從雙板滑雪基礎分解動作、步伐技術控制講起,並對學員們常見的錯誤動作進行糾正。

4. 高效——通過四天的學習及考核,快速從一個業余滑雪愛好者變成一個有資格認証的大眾滑雪體育指導員。

通過組織專業的滑雪教學團隊和進行統一的等級評定,張家口也進一步規范了本市的滑雪培訓與評定標准,為更好的提高各大雪場滑雪指導員行業的水平作出努力。據了解,張家口市今冬將共計培訓1750名大眾滑雪社會體育指導員,給群眾參與冰雪運動提供更科學健康的指導。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