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冰雪運動“熱”起來,讓群眾“動”起來

【查看原圖】
——秦皇島開發區舉辦首屆冰雪運動會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1月09日18:07

哨聲響起,一艘艘“龍舟”全力沖出起點,隊員們奮力用冰錐推動舟身、向前“劃行”,掌聲、加油聲、喝彩聲此起彼伏……1月9日,秦皇島開發區首屆冰雪運動會舉行,來自區內機關、企事業單位、中小學及社會各界600余人參加活動。

本次比賽由秦皇島開發區工委、管委主辦,秦皇島開發區社會發展局、總工會、教育局承辦,運動會設有小學生組、中學生組和機關、企事業單位組。整個賽事兼顧專業性與趣味性,參賽運動員參加了短道速滑、冰車接力、冰上龍舟、雪地拔河等比賽項目,還自由體驗了其他冰雪運動項目。賽場上,選手們齊心協力、你爭我趕、奮勇爭先、喊聲震天、一片歡騰,整個場地洋溢著濃厚的冰雪運動氣息。

“平日裡我們忙於工作,運動量較少,參加這次冰雪運動會讓身體得到了鍛煉,讓我們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張俊亮說。初中組選手金美延在參加冰車接力比賽后非常興奮,她說:“這次比賽非常有意義,讓我了解到很多冰雪運動知識,體會到冰雪運動的獨特魅力,尤其是感受到了團隊協作的重要性,增加了我對冰雪運動的興趣。”

據悉,2017年以來,秦皇島開發區大力推進全民健身與冬奧同行,積極組織群眾參加全市舉辦的冰雪賽事活動,帶動群眾參與冰雪運動2萬余人次,既豐富了區內群眾冬季健身活動內容,又給區內群眾帶來美好的冰雪運動體驗,使越來越多的群眾對冰雪運動產生了濃厚興趣,讓冰雪運動逐漸走進校園、企業、群眾生活,掀起一股冰雪熱潮。(文/李佳新 圖/王柄元、劉文豪

分享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