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在尚義舉行

2020年01月08日09: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相約冬奧︱第二屆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在尚義舉行

  1月7日,為期兩天的“芳草地杯”2020年第二屆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在張家口市尚義縣鴛鴦湖滑雪場開幕,共有19個代表隊的150名運動員參賽,其中河北省有河北代表隊和尚義代表隊兩支隊伍參加。

  第二屆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由中國農民體育協會、河北省農業農村廳、河北省體育局主辦,張家口市農業農村局、尚義縣人民政府承辦,是中國農民體育協會2020年的開年賽事。參賽運動員為來自“億萬農民健身活動”先進鄉鎮的農民,種養大戶,家庭農場及農業專業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農業企業職工,有關農業行業協會會員單位職工。

  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比賽項目以趣味性為主,旨在通過開展符合農村實際、貼近農民生活的冰雪運動項目,促進農民群眾健身與冰雪運動深度融合,推動全國各地冰雪文化交流,從而宣傳冰雪運動知識,普及冰雪運動文化。據了解,首屆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於2019年2月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辦,共進行了雪上拔河、雪球打靶、雪地足球過障礙射門接力和雪上拖人接力四個雪上項目的比拼。本屆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設置了雪上拔河、雪上拖人接力、雪地足球過障礙射門接力、雪上對對碰、雪上越野接力五個雪上項目,以及冰上自行車接力、冰上毛毛虫兩個冰上項目,競賽項目增加為七項。

  作為本屆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的東道主,尚義縣近年來發揮緊鄰京津、冰雪資源豐富、冰雪文化濃厚的優勢,推廣普及冰雪運動,大力發展冰雪產業,豐富拓展汽車冰雪漂移、滑雪體驗等大眾娛樂項目,並成功承辦了京津冀青少年冰雪體驗賽、張家口速度滑雪積分賽、張家口雪地足球賽等賽事。(記者趙瑞雪)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