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9年年底

河北省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政務服務事項近18萬件

2020年01月06日09: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政務服務事項近18萬件

  為進一步提升河北省政務服務大廳行政審批效率和政務服務水平,1月3日,在省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與來自電力、化工、制造等不同行業領域的10家企業代表展開面對面交流座談,並就代表提出的問題和建議進行現場溝通。

  據悉,省政務服務中心自2019年7月正式運行以來,截至2019年年底,線上線下辦理政務服務事項近18萬件,其中線上受理業務佔比達79%,所有業務按時辦結率達100%,實現企業、群眾辦事“隻進一門、隻到一窗、隻跑一次”。

  省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該中心將進一步簡化行政審批,圍繞“套餐式”集成服務,推行極簡化審批,簡化審批事項、減少申報材料、壓縮審批時限。通過數據共享、全程網辦等信息化手段,將辦成一件事需多部門聯合審批的進行“一攬子”整合,實施審批服務流程再造,探索各類審批服務事項“串改並”,各類審查與驗收“單改綜”,各類檢驗檢測認定認証事項“多變少”,實行聯合勘驗、聯合審圖、聯合測繪、聯合驗收。

  此外,針對座談會上企業代表提出的建議和意見,省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向大家作出承諾,今年將以問題為導向,持續深入推進管理規范化、業務標准化、服務智能化、辦事便利化、審批集成化的“五化”建設,打造“全能型、和諧型、智慧型、效能型、人文型、保姆型”的“六型”服務中心。(記者解楚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