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歡歡喜喜慶元旦 幼兒園裡趕大集

【查看原圖】
販賣小花籃的小朋友正在努力吆喝。
販賣小花籃的小朋友正在努力吆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1月02日17:26

“新年要來啦,我捏了好多泥人兒,一會兒到大集上我要把它們都賣了,換成錢再買點年貨,我需要買燈籠、帽子、還有棉花糖。這是我第一次趕大集,太開心啦!”秦皇島開發區幼兒園大二班的滿小滿興奮地說。12月31日,在秦皇島開發區幼兒園舉辦的“歡歡喜喜慶元旦”系列活動中,近400名孩子在家長的陪同下,共同感受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活動中,家長與幼兒共同了解元旦由來﹔各班完成不同主題的手工制作,有中國龍、五福樹、捏泥人、棉花糖、紅燈籠、剪紙、對聯等﹔全園混齡買年貨趕大集,幼兒把自己的手工制作拿到園裡的“年貨大集”上去販賣。

小二班家長呂愛媛說:“園裡節日氣氛特別濃厚,這樣的活動不僅鍛煉了孩子的動手能力,還增強了他們的合作分享意識,這些行為在家裡面都是特別難引導的。”

秦皇島開發區幼兒園園長王艷華說:“元旦到來之際,以‘趕大集’的形式開展傳統節日課程,讓孩子感受中國年的文化,體驗社會領域的角色活動,鍛煉幼兒人際交往能力和社會適應能力,培養孩子自尊、自主、自信的人格品質。”(李玉瑩、姚斌)

分享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